English

保证困难学生完成学业

中国政法大学将开辟绿色通道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8日电本报报道《曹氏兄弟的大学梦能圆吗》今天刊出,在高校引起很大反响。面对考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系的曹修的大学梦,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抗美说,我校决不让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。今天看了关于曹修的报道,学校立即查看了他的档案,并对他的情况进行了研究,学校决定为曹修的入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,将努力采取多项措施和办法,解决他入学后的学费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,保证让曹修顺利完成4年的学业。

马副校长说,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资助困难学生问题,从未发生过一起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事。为帮助困难学生,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资助政策,同时开办了本校的无息贷款,还从社会寻求资助,广大教师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。学校建立了资助困难学生的专门机构,建立了特困生档案等等,这一切都为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了帮助和创造了条件。

中国政法大学领导和学生工作部门请本报向曹修转告,一定要按时到学校报到,不要有任何顾虑,学校会采取切实措施解决他的入学问题,并保证其完成大学学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